美西部沙漠發現2恐龍遺骸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古生物學家透露,美國西部沙漠已發掘出兩種大型有角恐龍遺骸,都是知名草食性恐龍「三角龍」(Triceratop)的近親。

這項「引人注目」的發現,地點在猶他州南部。其中1隻恐龍的頭骨大到2.3公尺,另1隻恐龍的頭部有15隻角。

研究人員昨天說,這些遠古生物的生存年代據了解在大約7600萬年前的白堊紀末期。

古生物學家在美國公共科學圖書館(PublicLibrary of Science)出版的網上雜誌發表其工作成果,他們指出,「這種大型草食性動物棲息在『消失的大陸』拉臘米迪亞(Laramidia)上,而這是在淺海淹沒北美中央地區時所形成的陸地」。

頭部碩大的恐龍名為「Utahceratops gettyi」,是以發現地點猶他州和該州自然博物館古生物收藏經理蓋提(Mike Getty)為名。

較小的恐龍名為「Kosmoceratops richardsoni」,其中kosmos是希臘文「華麗」之意,與其頭部多角有關。至於第二個字是歌頌研究志工李察遜(ScottRichardson),是他發現這兩個頭骨。(譯者:中央社張佑之)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