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院副院長童兆洪在辦公室自縊身亡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訊】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童兆洪於9月21日中午被發現在其本人辦公室衛生間自縊身亡

大陸消息,2010年9月21日,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童兆洪於當日上午,在浙江省高院15樓辦公室上吊身亡。一位上午在高級法院開庭的律師對《財經》記者說,童的死亡時間約在9點半到10點之間,系非正常死亡。

據介紹,法院方面獲得童兆洪的一份遺書,其自述近期的抑鬱狀態。該遺書經法院有關人員在內部小範圍宣讀。

有消息人稱,童兆洪之死,或與浙江省高級法院立案一庭副庭長、高級法官潘華山案有關。

2010年1月,現年45歲的潘華山於浙江省政府經濟適用房政苑社區A區家中,將一位與之有利益輸送關係的錢姓商人殺害並分屍,後拋屍于杭徽高速公路湖州南潯境內。7月26日,潘華山被浙江省公安廳刑事拘留。

9月21日上午,潘華山案一審開庭。據有關人士稱,潘認罪態度良好,多次糾正審判長的法律用辭錯誤。

據聞,在潘華山案發後,除童兆洪外,還有多位原元浙江省司法系統人士先後被帶走協助調查或“雙規”。浙江檢察系統確認,潘華山被批捕後,的確檢舉招供了不少浙江司法系統人士涉嫌犯罪的事件。浙江省高院刑一庭庭長童志興也已被“雙規”,曾在此前接受調查的高院執行局副局長樓旭萌已於近日辭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