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訪法輪功律師 談共官接連被刑告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訊】台灣法輪功團體近來連續對來臺的中共官員提出刑事控告,引起關注。日前法輪功台灣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接受央廣「為人民服務」節目的約訪,談近期法輪功連環告事件,兩岸三地的華人聽眾也都聽見了她和主持人楊憲宏的精彩對談。

透過中央廣播電臺的播送,中國大陸民眾可以很即時的知道台灣社會正在發生的事。

央廣節目主持人楊憲宏:「9月13日來到台灣的陜西代省長趙正永,當天晚上他踏上台灣土地,立刻收到法輪功學員當面交給他的刑事訴狀,據報導,趙正永當時臉色很難看,立刻離開現場。」

主持人幾句開場白,點出了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只要來到台灣就會被台灣法輪功團體控告違犯「殘害人群罪」的事實。

法輪功台灣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殘害人群罪在國際刑事法上根據國際人權公約的那麼久的一個人權實踐,是要適用普遍管轄原則,我舉個最簡單的例子,聽眾一聽就懂,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納粹它到世界各國去(都要被抓)對!為甚麼都要施以司法管轄,因為它所犯的罪行是國際社會普遍所不能忍受的(普遍管轄)同樣人群治罪條例(也是普遍管轄)是!叫Genicide,我們叫殘害人群罪,在國際上叫滅絕種族罪。或者教群體滅絕罪。」

從不久前的廣東省長黃華華、近期的陜西代省長趙正永和國宗局長王作安,法輪功提出連環告、這些人權惡棍抵臺後接獲訴狀的驚恐醜態,儘管司法單位還沒有動作,但台灣內部已逐漸形成一股社會氛圍。

央廣主持人楊憲宏:「因為我們的行政機關把他當省長嘛,我們的人民把他當成罪犯,所以這中間要找個平衡點 最好就是(他)一入機場,還沒有出機場之前檢察官就(找他過來坐)對對請他來說明一下被控告(這些司法動作都很有意義)都一定要做(都應該要做)。」

朱婉琪強調,法輪功的案子一方面揭櫫人權暴行 一方面也是讓台灣當局和人民看清採購文化背後是統戰的血腥在掩飾著,期許台灣司法界能有道德勇氣,在兩岸三地華人社會中樹立典範。

法輪功台灣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我們也想告訴我們的高檢署,在有法可依的情況之下,你要真正的依法辦理,那依法辦理有很多層次(這是檢察官有沒有尊重中華民國法律的測試)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宋升樺、劉姿吟、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