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時:歐巴馬冷處理聯合國改革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胡立宗華盛頓20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23日赴聯合國大會演講,「華盛頓時報」指出,歐巴馬將以軟調處理聯合國改革問題,演說內容多在強調其多邊接觸政策已達到的成果,包括核武擴散與女性人權。

華時引述專家意見,指歐巴馬政府迄今尚未提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正是不願在檯面上力促聯合國改革的跡象。歐巴馬曾經提名蔡特林(Jide Zeitlin)接任,但因其商業往來而撤銷提名。

聯合國改革的關鍵項目,除了一般所熟知的安理會擴增案,其實還包括財務、人事與管理等問題。美國前總統小布希任內,曾經強勢推動聯合國重整,以期成為國際監督的重要機構。

批評最力的當屬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JohnR. Bolton),波頓也是小布希政策的重要執行者之一。波頓在10月號的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中直言,歐巴馬政府正在釋放錯誤訊息給其他國家。

波頓說,歐巴馬政府20多個月來,一直讓駐聯合國大使懸缺,等於就是明白告訴大家,「我們根本就不在乎聯合國改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