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2年高點 大豆15月巔峰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玉米價格漲至近2年高點,因市場憂慮收成減少將使美國玉米產量下降,以及俄國乾旱迫延冬季穀物播種時間。大豆漲至15個月來巔峰。

玉米12月交割期貨一度上漲2%至每蒲式耳5.2350美元,為2008年9月30日以來最高,後在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hicago Board of Trade, CBOT)跌回每蒲式耳5.2325美元。大豆最高上揚2.9%至每蒲式耳10.995美元,是自去年6月12日以來高點。大連玉米價格創紀錄,大豆則為1月以來最貴。

據麥格里集團有限公司(Macquarie Group Ltd.)17日報告預測,因世界最大玉米生產與出口國—美國的產量下降,玉米可能續漲至每蒲式耳5.75美元。俄國國際傳真社(Interfax)則在同一天報導,乾旱導致農民冬季穀物播種面積與較去年減少39%。

澳洲聯邦銀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商品期貨策略師Luke Mathews表示:「我們有疑慮,因為美國玉米產量數據可能不如預期。」玉米期貨本季目前已飆漲40%,正朝2006年以來最大季度增幅邁進。

麥格里集團分析師Alexander Bos在報告中指出,經過8月酷暑,美國農民今年玉米收成129億3600萬蒲式耳,低於去年131億1000萬歷史數字,也低於美國農業部預估的131億6000萬蒲式耳。平均每英畝產量從去年的164.7降至159.7蒲式耳。(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