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打擊假移民 北京意向性支持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訊】(加拿大)聯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長傑森.肯尼週四在菲律賓通過電話會議向本國媒體介紹了他訪問香港、北京的情況。肯尼表示,這次最大的收穫是移民欺詐人口走私這個嚴重問題得到北京當局的關注。

肯尼說他在北京與公安部長會談1小時,中方指派了一名官員與加拿大駐北京官員合作對付移民欺詐,但是沒有提到任何具體措施。“要把移民欺詐問題擺到中國政府的議事日程上是一個挑戰。”

引起肯尼特別重視的是,來自大陸南方,尤其是福建省的數千人的虛假移民申請。“聲明結婚的夫妻提交的照片拍自同一套公寓。或加拿大的配偶擔保人,提供的是同一個地址。”

肯尼說這背後存在著一個組織嚴密的犯罪團夥。而這些並不富裕的移民申請人要給這個團夥繳納高達6萬加幣的保費。肯尼說這令他最為不安。“我把這些資訊帶給北京當局,希望中方重視此事,移民欺詐是對中國人民的剝削,犯罪團夥以此賺取暴利。”

而在中國之前,印度政府已經承諾肯尼,他們將修改本國法律引入新的罪行類別,配合加拿大打擊移民欺詐。

另外,肯尼說來自中國的移民數量大增,尤其是留學生在過去6年增加了2倍。而北京簽證處的服務也大有提高,今年獲簽人數增加了14%。他還表示,儘管加拿大今年將投資移民的資金要求從80萬提高到160萬加元,但仍然比美、英、澳洲等國的要求要低。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