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將審判紅色高棉四頭目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訊】聯合國支持的柬埔寨特別法庭,星期四,宣佈或將於明年初開始審判赤柬紅色高棉時期的4名主要頭目農謝、喬森潘、英薩利和英蒂迪。他們已被控犯有反人道罪、種族滅絕罪、戰爭罪等多項罪名。

由聯合國在柬埔寨設立的特別法庭的官員,星期四證實,三十年前在柬埔寨造成約200萬人非正常死亡的前柬埔寨共產黨——紅色高棉的4名仍然在世的主要頭目,已經被起訴。

國家聯合調查法官游本龍(You Bunleng)在記者招待會上表示:“如果法庭沒有接到任何上訴的話,將會在2011年初安排庭審。”

在此之前,柬埔寨特別法庭用了長達三年的時間,調查了2000名受害者。

被起訴的4人分別是前柬埔寨國家主席、紅色高棉第二號人物喬森潘(Khieu Samphan),前人民代表議會議長農謝(Nuon Chea),前外交部長英薩利(Ieng Sary)和他的妻子、前社會部長英蒂迪(Ieng Thirith)。他們每個人都面臨四項控罪,包括反人道罪、種族滅絕罪、戰爭罪以及實施謀殺、酷刑、宗教迫害。

國際聯合調查法官馬塞爾·雷孟德(Marcel Lemonde)表示,這個訴訟案進行得很艱難,但對今天的結果感到滿意。他說:“今天的這個結果並不容易,公衆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這裡,……但能夠走到今天,我們是非常滿意的。”

這個由聯合國支持的特別法庭今年審判了紅色高棉監獄負責人康克由(Kaing Guek Eav),他以戰爭罪、反人道罪被判刑19年。

1975年,得到中共支持的紅色高棉奪取政權,在短短四年的恐怖統治期間,造成全國人口的五分之一,約200萬柬埔寨人非正常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