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展開訪英行 面臨抗議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訊】(中央社羅馬16日法新電)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Benedict XVI)今天離開羅馬,展開歷史性的訪英行程,盼藉此改善天主教與英國國教的緊張關係,但迎接他的將是一連串抗議。

教宗預定訪問愛丁堡(Edinburgh)、格拉斯哥(Glasgow)、倫敦,以及英格蘭中部的伯明罕(Birmingham)。4天行程的重頭戲是為19世紀的約翰•亨利•紐曼樞機(John Henry Newman)冊封真福。

本篤十六世今天抵達愛丁堡後,將與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會面。這是羅馬天主教教宗首次到英國進行國是訪問。

但是83歲的教宗大概只能得到英國500萬名天主教信徒的默默歡迎,不若上任教宗的待遇。28年前若望保祿二世(Pope John Paul II)到英國進行教務訪問(pastoral visit)時,曾受到大批民眾熱烈歡迎。

根據「泰晤士報」(The Times)14日公布民調,全英有2/3民眾反對教宗訪英,部分是基於高昂費用,部分則是因為教宗的觀點。(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