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維權律師呼籲全民救援陳光誠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訊】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出獄近一個星期,至今仍然被軟禁在家,病情嚴重,也無法前往就醫,家中的電話還被切斷。關心陳光誠的律師,呼籲社會各界關注救援陳光誠。

中國法學博士滕彪近日表示,陳光誠回家這麼多天了,仍然無法與他取得聯繫,他直言當局軟禁陳光誠,是犯罪行為。

法學博士滕彪:「(當局)對他軟禁,完全是一種違法犯罪的行為,現在就是希望能夠有更多的人關注陳光誠的命運。」

北京律師李和平譴責當局,披著公權力的外衣胡作非為,把整個社會變成大監獄。

李和平律師:「當地政府竟然派那麼多閑雜人員,在他(陳光誠)家門口堵截、限制他的人身自由,按照法律規定應該是一種非法拘禁行為,政府的這種相關官員、這種指使者和這種執行者,他們都應該是罪犯。」

中國維權律師李蘇濱則透露,他和許多朋友都很擔心出獄後陳光誠的健康狀況,他呼籲全民總動員,一同來救援陳光誠。

李蘇濱律師:「大家都有共同的想法:是需要看一下(陳光誠)。想衝破這種他們對陳光誠的封鎖,去他的家庭監獄裏邊去看望看望他,不能讓他一個人面對黑暗勢力作戰,我們大家都要幫把手。」

陳光誠因為揭露山東臨沂官方,使用暴力手段執行計劃生育政策,並為受害者提供法律幫助,2007年1月被以“故意毀壞財物罪和聚眾擾亂交通秩序罪”判刑4年零3個月;這個月9號刑滿後,他被祕密遣送回家,繼續軟禁。

新唐人記者梁欣、肖靜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