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禁煙令 氣喘兒受惠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訊】(中央社波士頓16日路透電)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蘇格蘭2006年頒發的公共禁煙令,每年能減少18%兒童嚴重氣喘發作病例。

2006年3月法令頒佈前,醫院通報15歲以下兒童的氣喘病例逐年增加5%;但法律制訂後,學齡前和就學兒童同時受益。

但也有人質疑,癮君子不在工作場所或密閉的公共場合吸煙,會轉而在家中吸煙,反倒增加兒童的氣喘風險。

參與這項最新研究的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of Glasgow)教授派爾(Jill Pell)反駁表示,上述現象在研究中並未發現。這份報告刊載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派爾團隊根據2000年1月到2009年10月期間,蘇格蘭國內的兒童氣喘住院與致死統計數字得出結論。這段期間內只有5名兒童死於氣喘。

住院人數在研究開始時雖然一度下降,但2002年起開始急遽上升,於2006達到顛峰,在禁令頒佈後沒多久又急轉直下。(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