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布魯諾大火起因仍在調查中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美國加州舊金山國際機場附近的聖布魯諾大火死亡人數迄今為止增加到7人。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13號完成初步調查後發現,爆炸並不是因為天然氣管爆炸而引起,目前相關當局正著手約見證人,希望早日調查出爆炸發生的原因。

九月十三日,大部分的居民已獲準可以返回家園。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董事會副主席克里斯託弗‧哈特(CHRISTOPHER HART)說,他們已初步調查完畢,煤氣管道的爆炸並不是天然氣管爆炸的起因。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董事會副主席克里斯託弗‧哈特(CHRISTOPHER HART)表示,“假如有任何人發現金屬碎片,請通知我們。我們搜索了爆炸發生大坑,沒有發現任何金屬碎片。很大程度上,大坑周圍應該沒有金屬碎片了。但是如果任何人發現了,請通知我們。因為我們不是完全確定。”

埋在地下的天然氣管爆炸後,形成一個167呎長、26呎寬的大洞。現聯邦調查員將收集的爆炸碎片,以及在爆炸後飛落到100呎以外地方、直徑30吋、長28 呎的天然氣管,搬離現場,送去華盛頓特區檢查。

克里斯託弗‧哈特:“我們從PG&E那裏獲得大量的文件,我們向他們列出了長串的文件名單,要求查對。”“在未來的一兩天內,我們開始接見證人,這包括PG&E的僱員,以及其他與本案調查有幫助的民眾。”

針對有報導說,附近居民在出事前聞到有瓦斯的味道,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呼籲民眾與[email protected]聯繫。

太平洋瓦電公司(PG&E)總裁約翰斯表示,該公司九月十三日設立了一項高達一億美元基金,以幫助在聖布魯諾天然氣爆炸中的受害者重建家園、重建他們長期生活的聖布魯諾。

為防止類似事件發生,太平洋媒電公司被要求,儘快對其加州其他居民區的管道進行檢查。民眾可上網 www.npms.phmsa.dot.gov查詢太平洋媒電公司,在灣區九個縣的一千六百七十四英哩的天然氣傳輸線信息。

新唐人記者甄文彪、韓寧聖布魯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