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2012年前推6油電車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中央社東京14日法新電)全球汽車業龍頭日本豐田汽車(Toyota)發言人今天表示,2012年年底前將在美國推出6款新的油電混合動力車,因應節能車市場競爭白熱化。

這項計划將擴大豐田的油電混合車陣容,在此之際,日产汽車(Nissan)等對手已投入純電動車開發。

「華爾街日報」(WSJ)引述底特律豐田公司人員談話報導,這6款新油電混合車料將包括2款凌志(luxury)和4款Toyota。

豐田在2009年5月推出油電混合動力車Prius,在市場一炮而紅,尤其是日本車市,雄踞暢銷車龍虎榜。

豐田的招牌近1年以來因召修頻傳而蒙塵,全球約有1000萬輛汽車受波及。

如今隨著環保汽車市場競爭愈演愈烈,成為豐田眼中兵家必爭之地。

豐田也預計11月底在洛杉磯汽車大展展示休旅車RAV4的純電動車版,這款車是與美國夥伴特斯拉(Tesla)合作研發。(譯者:中央社楊玫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