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人攻讀藝術專科學生逐年增長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大紀元時報、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2010大學升學教育日,9月12日在亞凱迪亞社區活動中心舉行。當天共安排了14個不同題目的專題講座、50個包括哈佛、耶魯大學等學校參展,提供民眾關心教育資訊,Vision 21學術顧問宋曉曼當天在場說明申請藝術大學準備的作品集(portfolio)相關訊息。

Vision 21學術顧問宋曉曼表示,目前全美華人攻讀藝術專科的學生逐年比例增高,在紐約電影業及加州尤其是洛杉磯電影業是得天獨厚的。

宋曉曼:「加州很多大學都招收藝術類的學生,很多一般的大學象UCLA 、UC柏克萊他們都有藝術專業,同時在加州很有名的藝術學校象ART CENTER 、AUDIS都招收藝術學生」。

如何做好作品集(portfolio),宋曉曼表示,一定要有紮實的基本功,同時在基礎課程中啟發興趣。

宋曉曼:「我們建議從9年級就要開始,那樣你到最後升學的時候,你的作品集質量才會非常的完美,那麼你才能從升學的過程中得到加分。」

要申請頂尖藝術學校,除了要有好的作品集外,學業成績非常重要。

宋曉曼:「GPA,SAT不太理想,呈現你的portfolio可以申請頂尖藝術學校,但是如果你的GPA,SAT理想的話,同時也可以申請到獎學金。」

學藝術的出路為何,宋曉曼表示,學藝術從事的職業非常廣泛:「玩具、電影 、動畫製作 這些都是不會過時的。而且這些真的是朝陽產業。」其他尚有服裝設計、建築業 、室內設計、插畫、產品設計、其中汽車設計,是很多男孩子有興趣的職業、醫學方面的需求,如以圖畫表達藥物的內容等,可以說是包羅萬象,有很廣泛的範疇可以選擇。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