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失地農民省政府靜坐請願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維靈報導)湖北省仙桃市豆河鎮吳場村數十名失地農民週一集體到武漢市湖北省政府靜坐,要求當地政府按國家的有關政策,將農民的徵地款退到農民的手中。有農民代表話,如果這次上無果的話,不排除進京上訪。

湖北省仙桃市豆河鎮吳場村的近五十名村民週一下午3點鐘來到了湖北省政府大門口,先打出了「政府徵用土地、農民要活命錢」等多幅標語,隨後就靜坐在省政府的門前。

村民代表許澤新表示,村民這次行動是希望當地政府能夠按國家的政策將農民的徵地款退到農民的手中,不要層層截留。

他說:土地款層層截留,規定是每畝2萬,省到下面就產1萬5,300,市裡到鎮到鄉里就是8,500,鎮裡到村裡又截留了一手,到農民手中只有4千來塊錢一畝田,所以老百姓忍無可忍就到省城來上訪。

在村民到達省政府門口靜坐的同時,當地鎮政府以及村村委會以及當地的公安民警到現場,要求靜坐的村民離開現場。有村民高呼口號,要求政府落實國家的徵地政策,村民代表許澤新老師的手機以及攝像設備一度被公安搶走。

至下午4點多鐘,靜坐的村民被迫轉移到湖北省信訪局接待大廳繼續上訪。據村民表示,他們多次上訪,每次官員的答覆都很好,但就是不落實。

村民:他們每次都答覆的很好,都是按政策,不會少你們一分錢,都這樣說,但實際落實到位的時候就不管了,不管怎樣,我們看看怎樣,如果還不到位的話,我們就到北京去。

記者按村民提供的電話號碼撥打了當地鎮政府辦公室的電話,接電話的官員以記者打錯電話為由拒絕記者的採訪。

據了解,今年初,吳場村數十戶農民的一百多畝土地被政府強徵。土地被徵後,當地政府一直沒有按國家的規定補償給村民,他們多次上訪無果後,才引發這次省政府的上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