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B群可延緩阿茲海默症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訊】(中央社倫敦9日法新電)研究今天指出,每天服用高劑量的維他命B群,可以讓有阿茲海默症徵狀的年長者腦萎縮機率下降一半,並且或許也能延緩阿茲海默症的發生。

腦部萎縮是自然老化的現象之一,不過在有輕度認知能力障礙(MCI)的患者身上,這種現象發展的速度較快。輕度認知能力障礙是阿茲海默症和其他癡呆症的徵兆。

進行研究的英國科學團隊認為,維他命治療也許能延緩、或甚至預防這種疾病的發生,不過他們強調,必須對這項理論進行更多研究。

這份報告共針對168名70歲以上、患有輕度認知能力障礙的自願者進行腦萎縮研究。

一半的人每天服用含高劑量B群的維他命錠,其中包括葉酸、B6和B12。其他人則服用無活性成分的安慰劑藥丸。實驗時間長達2年。

結果出現驚人的數據。

平均而言,服用B群的人,腦萎縮速度減緩30%。有些案例降低速度更高達53%。

共同帶領研究的牛津大學藥理系史密斯(DavidSmith)說:「這個結果非常引人關注。可能遠超出我們的預料。」

「我們希望這種簡易安全的治療,可以延緩有輕度記憶問題的人發展成阿茲海默症。」(譯者:中央社張稚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