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長滿意度下滑 似與治安有關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訊】在《天下雜誌》所公布的縣台灣市長滿意度調查中,引人矚目的就是:臺中市長胡志強的排名從第五名下滑到第十八名,面對這樣的結果,是否和治安有關,胡志強沒有正面回應,而民眾又是怎麼看,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天下雜誌》公布2010年「幸福城市民調」結果,其中有85.26%的民眾表示,最理想的居住城市,排名第一、二名的是臺中市與臺中縣。

民眾廖小姐:「生活的步調,比較沒有那麼快,然後人、人車方面,也不會那麼的擁擠。」

民眾林小姐:「因為它(臺中)天氣比較好,就是熱的時候,不是那種很悶熱的。」

民眾蔡先生:「啊,還有房價的問題,房價也是,臺北跟高雄,臺中比較便宜。」

不過,在「縣市長滿意度調查」當中,臺中市長胡志強今年拿到的分數為56.27,排名18,比較去年同期調查的第5名,大幅滑落。

民眾廖小姐:「不意外,說真的我覺得不意外,臺中的治安,我覺得努力的空間,還是滿大的。」

民眾蔡先生:「我們這裡是最近比較有,常警察在巡,之前是,車子停路邊,就會被刮被偷了。」

民眾林小姐:「應該是及格的分數啦,感覺治安就有待加強。」

這次調查由隨機電話抽樣,在7月14號到8月8號之間,時間點正好是台灣政府,與中共簽署ECFA之後,又面臨臺中市發生的翁奇楠命案,民眾是否用數據,來反應政府的施政態度,胡志強表示。

臺中市市長胡志強:「我的結論是,個人虛心檢討,城市繼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適鳴、李晶晶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