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科奇不會就提高退休年齡讓步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訊】法國總統薩爾科奇星期三發表聲明表示,雖然提高退休年齡的改革計劃引發全國大罷工,但他不會因此讓步,只是會對養老金改革的其他內容進行一些修改。

薩爾科奇當天與各部長會談後發表了聲明,他表示正要求政府對養老金改革法案作出一些修改,但不會修改提高退休年齡的內容。

薩爾科奇表示絕不可能做出讓步。但他將要求修改法案中有關非常年輕就開始工作和從事非常艱苦工作的內容,這部分人將獲得更好的待遇。

法國政府發言人,國民教育部長呂克•夏岱爾對薩爾科奇推行的退休改革計劃表示支持,他說:“薩爾科奇提醒政府退休改革的重要性,他要求政府既要有決心,又要開放的聽取意見,為了保證退休系統的運行,要有決心推行這項改革,把退休年齡從60歲提高到62歲,從65歲提高到67歲,總統對民眾的擔心也表示關注,他希望就此作出反應。”

受全球金融危機和政府赤字影響,歐洲各國紛紛改革福利和養老制度,因此也在法國、希臘等地引發了一系列罷工和抗議活動。前一天,法國各大城市有百萬人大罷工,抗議政府提高退休年齡的改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