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中國或成超級細菌重災區

【新唐人2010年9月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專家說,「超級細菌」NDM1目前全球已有200多人被感染,中國可能成為重災區。

香港文匯報報導,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表示,濫用抗生素是禍首。

調查顯示,中國是世界上濫用抗生素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一些專家認為,如果「超級細菌」爆發,中國將有可能成為重災區。

鍾南山指出,中國大醫院用藥比例為30%至50%,其中用抗生素的費用所佔比例近一半。

目前,相當多的一般感冒、流感及病毒感染,醫生常規開出抗生素的現象相當普遍。

另外,農業、漁業大量使用抗生素也會造成超級耐藥菌的發展。

調查顯示,中國由於濫用抗生素,中國細菌整體的耐藥率要遠遠高於歐美國家;中國每年生產抗生素原料約21萬噸,人均年消費量是美國人的10倍。然而,真正需要使用抗生素的病人人數不到20%,80%以上屬於濫用抗生素。

部分專家甚至認為,一旦「超級細菌」爆發,中國將有可能成為重災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