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男籃 中國隊打包回家

【新唐人2010年9月8日訊】(中央社土耳其凱色里8日法新電)中國隊昨天雖打出本屆男籃世錦賽最佳表現之一,仍難逃打包回家的命運,以78:67遭立陶宛隊(Lithuania)淘汰。

效力於NBA華盛頓巫師隊(Washington Wizard)的中國選手易建聯(Jianlian Yi)昨天重返先發陣容,他前一場比賽並未上場,而且中國隊稍早宣稱他可能不會在16強賽先發出戰立陶宛。

中國隊開賽就建立多達11分的領先,但隨即落入本屆賽事先盛後衰的習慣,被立陶宛隊追回比數,第1節打完僅以22:17領先。

比賽進行到第2節中段,中國隊的領先優勢已消耗殆盡,反被立陶宛隊超前,中場休息時立陶宛隊以43:40領先。

上半場兩隊的得分點分佈平均,沒有人得分超過兩位數。

第3節開始3分鐘,雙方48:48打平,但立陶宛隊隨即掌握比賽情勢,一路壓著中國打。

直到比賽結束前5分鐘,中國似乎又要上演著名的逆轉秀,將比數差距拉近到只有5分,但立陶宛隊頂住壓力,最終以78:67將中國淘汰出局。

立陶宛隊的克雷查(Linas Kleiza)第4節攻下全場30分之中的13分,為該隊提供充足火力。

劉煒(Wei Lu)攻下中國隊最多的21分,易建聯貢獻11分12個籃板。(譯者:中央社吳家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