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批民辦教師靜坐抗議

【新唐人2010年9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玫蘭台北6日電)教師節前大陸民師維權活動加劇。安徽省大批被辭退的老民辦教師今天齊聚省會合肥靜坐請願,要求解決民師生存問題。陝西省民辦教師將於近期前往北京大規模上訪。

湖北民生觀察工作室負責人劉飛躍告訴中央社,據現場民師來電指出,今天安徽省30多個縣市的民師,共200多人在安徽省教育廳前集會靜坐,到早上10點,當地政府尚無人接待老師們。

安徽省這批民辦教師都是上世紀被辭退的,辭退時沒有任何安置與補償,現在是老無所養、病無所醫。

像這樣的民辦教師,在陝西等省已公布政策給予養老補助,但安徽卻拒絕承認這些從教幾十年的民師的教師身份,稱安徽民師問題已解決,不存在民師問題。

今天早上,又發生了兩起民師相關消息,代表教師節前大陸民師維權活動加劇。

陝西省民辦教師將於近期前去北京大規模上訪。

陝西省當局獲知這個消息後,陝西省國家安全廳緊急發出通知,說陝西省民辦教師將於10日(教師節)前去北京大規模上訪。

另外,湖北省隨州市兩名國保人員早上到劉飛躍的家中,談到最近兩天可能有外地民師到訪隨州,要求劉飛躍不要出門、不要見他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