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家飾展 台品牌受肯定

【新唐人2010年9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3日專電)打著「台灣設計」的名號,台灣20多個設計品牌參加巴黎家飾展,向國際家居設計界專業人士推介台灣設計產品。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甄選國內設計師的商品參加巴黎家飾展,已連續4年。中心的設計產業輔導組長黃柏菁表示,國內產業界很肯定巴黎家飾商展,主辦單位對參展商品審查嚴格。台灣透過國家館的形式送審,品質呈現受到主辦單位肯定,每年不斷擴增台灣參展的面積和規模。

黃柏菁說,今年有23個設計品牌來參展,產品展現目前文創產業不同面向的長處,包括工業設計、平面設計、工藝及電子產品等設計上,都發揮很多的創意。在許多細節處理上,可看出台灣設計的產品優於其他很多國家。

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開發的Yii品牌是第3年到巴黎參展。中心主任林正儀表示,Yii是台灣文創產的工藝旗艦計畫,希望能展現台灣自己的美學表現,讓國際看到台灣融合文化的設計能力。

Yii目前著重台灣設計的形象,尚未正式發展商品行銷,然而Yii推出的設計在國際商展廣受肯定,詢問度高,外國買主紛紛要求下單購買。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將於今年底確認品牌定位後,正式行銷國際。

台灣到巴黎參展廠商呈現的商品設計包括瓷器及不鏽鋼茶杯、咖啡杯、餐具、及文具、手機相關飾品等生活用品,又有白瓷雕塑、銅雕、石雕、皮雕、燈飾等家居裝飾。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今年首度參展,為「台灣客家」(Hakka Taiwan)試聲。客委會副主任委員鍾萬梅表示,集中展出10項設計商品,主要是打Hakka Taiwan品牌形象。

另外,連續多年到巴黎參展的法藍瓷,除了推介精緻瓷器之外,與法國設計師合作的家具系列,主打高級旅館、豪宅。總裁陳立恆表示,品牌定位是金字塔頂端的客戶。

在巴黎家飾展展現出的台灣設計,可以是照顧生活細節的具設計感商品,可以是富含文化情趣、跨越東西文化的生活用品,也可以是富麗深沉、奢華無邊的家飾裝潢。

巴黎家飾展是訴求專業人士的商展,今天起展至7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