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農地官強佔 十斤麵粉補償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大陸山東省臨朐縣九山鎮農民土地被當局強制征收,蓋起政府辦公樓及數十畝公園。但600畝的農田被強佔後,當地農民每人每年僅獲得10斤麵粉做為補償

中國廣播網報導,在臨朐縣九山鎮沿路兩邊屹立著基本農田保護區的大牌子,但牌子下卻是荒草叢生。在鎮政府所在地九山村,幾百畝農田如今已是車來車往。

當地村民說,「咱九山村是山區,本來就是人多地少,我們基本農田1300口人,不到600畝基本農田,現在全佔盡了。」

唯一用來耕作的平原地帶,如今已被九山鎮政府徵走,蓋起6層樓高的辦公樓。在辦公樓南側,挖土機正在平整土地,一個數十畝的公園已初具規模。

知情人士說,現有的鎮政府辦公樓去年剛裝修過,非常寬敞,該鎮僅5萬人口的規模,卻建起佔地20多畝加上公園等配套200多畝的辦公休閒區。

村民說,「我們連農田都沒有了,建政府辦公樓,再建個公園,老百姓都吃什麼?不能去吃公園吧?是不是?老百姓什麼都沒有,蓋個樓幹什麼?」

更重要的是,農田被強佔後,村民沒得到任何說法,村裡每年只拿出每人10斤麵粉做為補償

面對農民土地補償問題,九山鎮政府辦公室人員的答复是不知情。

按照規定,征用農村基本農田需上報國務院批准,而建公園的用地屬於鎮政府,如果要征用,必須按照程序征收,也要取得土地所有人也就是農民的認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