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國航母不久將在黃海出現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日電)雖然美國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日前並未在黃海出現,但南韓外交人士說,這艘航母不久將會在黃海出現,與南韓進行聯合軍演。

南華早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上述人士說,美國國防部及國務院高層官員都曾向韓方表明,他們將會派遣喬治華盛頓號參加未來在黃海的聯合軍演,以回應南韓海軍艦隻遭擊沉一事。

報導表示,兩位知道上述軍演安排的南韓外交人士指出,喬治華盛頓號將於未來幾個星期內動身,準備參加兩國的聯合軍演。

其中一位說,如果有關軍演不是在未來幾個星期發生,也會在未來幾個月內發生;韓美兩國已計畫在年底前舉行更多軍演,以阻嚇北韓再次攻擊南韓軍艦。

但報導指出,就喬治華盛頓號是否在靠近中國的海域進行軍演,美韓兩國傳達了矛盾的訊號。

上月,外界曾預期喬治華盛頓號將會參加在黃海舉行的軍演,但在中國方面的強烈反對下,美方最終沒有讓喬治華盛頓號在黃海出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