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免學費 北市9/1上路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31日電)台北市領先全國的「5歲免學費補助方案」9月1日實施,年滿5足歲、設籍北市,無論公立、私立幼稚園,每學期補助新台幣1萬2543元。北市府預估,嘉惠小朋友2萬2370人。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在市政會議會後記者會宣布這項方案。他表示,台北市生育率去年首度低於 2萬人,面對這項警訊,有必要減輕市民育兒經濟負擔。再者,投資孩子就是投資國家的未來,因此北市府率全國之先,這項補助沒有家庭年收入等門檻限制,符合國民教育向下延伸1年的政策願景。

北市教育局長康宗虎表示,這項方案申請條件部分,無論是否就讀台北市或外縣市幼稚園、托兒所,也不管就讀公、私立,只要是與父、母或監護人,設籍台北市6個月以上幼童都可獲得補助,每學期補助新台幣1萬2543元。

至於申請方式,康宗虎說,就讀北市幼托機構,開學後統一由園所協助家長申請。公幼家長僅需繳午餐費、點心代辦費;私幼及公私立托兒所,在園所協助家長申請,由教育局或社會局將補助款撥入園所帳戶發給家長。

就讀外縣市幼托機構,由家長或監護人檢具申請書、近 1個月戶籍謄本、學費收據影本、領據及存摺影本提出申請,經審核無誤後撥入家長帳戶。

依北市教育局規劃,托兒所部分,1學年所需經費約1.8億元;幼稚園部分,1學年所需經費約3.2億元,合計投入經費5億元,預估嘉惠小朋友2萬237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