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後五年 新奧爾良重建效果初顯

【新唐人2010年8月28日訊】音樂、美食和啤酒,這些讓路易斯安娜州新奧爾良市一度聞名的元素,在卡特里娜颶風過去5年之後,又重新回到了這裡。市區的繁華,吸引了各地游客,給當地經濟帶來了新的希望,但是一些居民區的重建進度卻還不盡人意。

在下城九街區,由影星布拉德•皮特在2007年創立的“做得對”重建項目,已經幫助當地居民重建了50個新房屋。這些房子設計粗獷新穎,成為該街區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這個項目目前計劃在這個地區蓋150個房屋。

居民卡米•蓋茨就購買了該項目的一棟新屋,她說:“這個街區在颶風以前對新奧爾良非常重要,我們正在恢復原有的社區。當房子建起來,人們會重新注意到這裡,也許那些小店會重新開張,整個社區會重新充滿生氣。 ”

但是也有一些重建項目較為緩慢,引起了一些居民的不滿。

來探訪親友的前奧爾良居民斯蒂芬妮•卡波爾說:“下城九街區是(在2005年颶風之中)受損失最大的地區,進度慢一點也可以理解。但是比起周邊地區,我認為這裡面也有一些政治因素使得下城九街區的重建速度不快。”

在下城九街區居民重建的過程中,商業和旅遊業也慢慢的在這裡復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