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如不出手 房貸利率恐飆

【新唐人2010年8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素有「債券天王」之稱的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共同投資長葛羅斯(Bill Gross)表示,政府如不出手相救,美國房貸利率可能攀升4個百分點。

根據彭博報導,葛羅斯在公司網站的月度投資展望報告中表示,「過去12個月的房貸承作中,有九成五由政府擔保。」「民間市場根本沒搞頭,因為他們收取的利率太高了。」

葛羅斯說,他上週建議政府維持扮演一角色,將由國營的房利美(Fannie Mae)、房地美(Freddie Mac)與聯邦住屋機構整併為一個整體,擔保現在和未來多數的房貸承作。

葛羅斯指出,「在習慣美國政府支持的房市後,很難打破習慣,轉向民間借貸。」「透過嚴格的法律規定,適當的頭期款,以及每筆房貸附加的50-75個基點費用的保險基金,納稅人將受到保護。」

葛羅斯表示,政府如不出手,房貸利率成本恐飆升300到400個基點,粉碎任何由房市帶動景氣復甦的希望。(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