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門氏菌污染蛋 美各方補破網

【新唐人2010年8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路透電)美國食品監管機構今天仍在調查導致5億多顆蛋回收的沙門氏菌污染事件,國會議員也自行展開調查,消費者權益機構則敦促通過法律,讓食品管理單位獲得更大授權。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USFDA)表示,他們尚未確定這次污染的成因,但未發現證據顯示除了愛阿華州(Iowa)的兩家大型雞蛋供應商之外,還有別的公司也有類似情況。

愛阿華州萊特郡蛋類(Wright County Egg)和希蘭岱農場(Hillandale Farms)所生產的蛋在全國各地造成民眾生病之後,兩家公司上週共回收5億5000萬顆蛋。

FDA局長漢伯(Margaret Hamburg)敦促國會通過「FDA食品安全現代化法」(FDA Food SafetyModernization Act),讓FDA在回收產品和追蹤污染食品源頭方面享有更大權限。

她說:「這是FDA權限長期以來的落差。」她指出,廠商回收產品都是自願性質,因為FDA無權要求廠商召回。

美國權益團體消費者聯盟(Consumers Union)表示,美國需要更嚴格的食品安全法令。

這個機構發表聲明說:「過去幾年,有民眾因為吃了曲奇餅(cookie dough)、花生醬和菠菜而生病或死亡。在參院待審的食品安全法案可以讓FDA在事前防範食品安全事件,而不是在民眾生病之後才來善後。」(譯者:中央社陳正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