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叛軍招募童兵作戰販毒

【新唐人2010年8月23日訊】(中央社利馬22日法新電)一名祕魯陸軍將領今天表示,祕魯左派組織「光明之路」(Shining Path)的游擊隊正在招募孩童加入行列,訓練他們武裝戰鬥和販毒

  南阿普里馬克(Apurimac)山谷地區的反叛亂活動負責人卡布瑞拉將軍(Leonel Cabrera)告訴記者:「他們以武力招募孩童,在『光明之路』學校替他們洗腦,還稱這些孩童為先鋒者。」

  卡布瑞拉表示,1名叫做阿爾席德斯(Alcides)的童兵,在最近一次突襲該地區叛軍營地的軍事行動中獲救。

  卡布瑞拉表示,招募童兵的「光明之路」派系,由帕洛米洛(Victor Quispe Palomino)和他的2名兄弟率領。他們把叛亂組織變得像個「家族,營運方式像是販毒集團的分支」。

  祕魯人權組織自去年8月起,就一直向聯合國回報叛軍招募孩童的策略。

  「光明之路」在1980到2000年間,造成超過7萬人死亡,但在前總統藤森謙也(Alberto Fujimori)任期內(1990-2000)幾乎完全瓦解。

  卡布瑞拉告訴安第那通訊社(Andina),除了長達數十年的反政府鬥爭之外,這個叛軍組織的殘餘分子現在正大舉涉入販毒和非法伐木,尤其在阿普里馬克山谷一帶。(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李孟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