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邊境洪災 6.4萬人撤離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訊】(中央社北京22日法新電)中國與朝鮮邊境因暴雨引發重大洪災,已造成4人死亡、超過6萬4000人撤離家園,平壤國營媒體警告,災難將帶來「毀滅性」後果。

中朝國營媒體分別報導,形成2國天然邊界的鴨綠江因豪雨汎濫成災,洪水流入住在2國邊境處的居民家中。

新華社今天報導,大陸東北的丹東市已有超過6萬4000人撤離。230多戶房屋倒塌,部份交通、電力和通訊中斷。

新華社引述當地水患控制官員的話報導,位於丹東市東北邊約100公里處的寬甸滿族自治縣有1對70幾歲的老夫妻和1對母子,因住家受到洪水侵襲不幸罹難。

交通運輸部在聲明中表示,已派出民用直升機前往搭救90幾名受困在洪水中的民眾。

丹東市有240萬人口,雖然當地洪災控制總部堅稱情況「並不嚴重」,不過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邊境的新義州(Sinuiju)受到「嚴重影響」。

新義州是朝鮮空軍基地所在處,KCNA報導,新義州3個區和鄰近農村社區的所有房屋、公共建築和農牧用地都受到洪水侵襲,但報導沒有指出多少人受到影響。(譯者:中央社張稚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