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建國百年 華府僑社積極籌備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19日專電)大華府地區僑學界正積極籌備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週年。慶祝活動籌備委員會決定10月8日在馬里蘭州新財神酒樓,舉辦「百年國慶暖壽」大會餐,為一系列慶祝活動揭開序幕。

  籌委會於17日晚間召開第5次籌備會議。駐美代表處領務組長王志發及僑教中心主任盧景海應邀列席。各項慶祝活動負責人在會議中報告了籌備進度。

  王志發在會中表示,大華府地區是海外最早成立慶祝籌備委員會的僑社,他特別代表政府,對僑學界如此深入投入慶典籌備活動表示敬意與感謝。

  籌委會總幹事王震華表示,慶祝建國百年活動將從明年1月到12月持續進行,其中大型活動包括:

1月1日元旦升旗典禮;2月6日中國城春節大遊行及大會餐;3月13日「紅鬃烈馬」國劇公演;4月2日百人合唱團及民族舞蹈聯歡晚會;

  5月1日僑學界運動大會及美食園遊會;5月21日及22日龍舟競賽;5月28日「陰錯陽差,皆大歡喜」國劇公演;

6月華府中文學校國慶繪畫比賽;7月華府百齡國慶盃網球賽;8月百齡國慶盃排球賽;9月國慶書畫及攝影聯展、粵劇公演及百齡國慶盃高爾夫賽;

  10月份是建國百年慶典的重頭戲,僑界將於10月8日在馬里蘭州史垂莫爾音樂廳(Strathmore Music Center)舉行慶祝國慶擴大聯歡晚會,台灣第一個女子跨界國樂團「無雙樂團」將應邀在晚會中演出;10月9日舉行百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及百年雙十僑學界國慶大會餐;

12月將出版百年國慶彩色紀念專刊,為百年盛事留下歷史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