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消息二則

【新唐人2010年8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松風綜合報導)據大陸媒體報導:調查顯示,貧富差距成中國經濟最大挑戰;中國大陸芯片80%靠進口,超過石油成第一外匯消耗大戶。

貧富差距拉大是中國經濟最大挑戰

全球最大的會計專業團體之一—澳洲會計師公會今天在此間發佈的最新調查顯示,貧富差距加大將成為中國經濟未來面臨的最大挑戰,持此觀點者占到近半數。同時,約兩成七受訪者認為經濟增長過度依賴政府刺激政策亦是今後中國經濟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

據悉,這項“2010年會計專業市場調查”從今年6月起,歷時近一個月,通過線上問卷,調查了來自金融、會計、房地產等340名中國商界專業人士。

部分受訪者認為未來12個月內能源產業可能成為中國最具增長潛力行業,已也有受訪者認為最具潛力的行業為銀行與金融服務業、汽車行業;近半數受訪者認為擴大國內消費,打擊房地產投機行為以及抑制通貨膨脹保持經濟活力,少數受訪者認為北美或歐洲可能出現的雙底經濟衰退會對中國經濟造成巨大影響。

芯片為第一外匯消耗大戶

中國大陸中科院院士、材料學家鄒世昌鄒世昌院士在上海世博園接受媒體了專訪。他認為,芯片技術將更為被大家所熟悉,在未來,上海整個城市將覆蓋無線網路,將來看病不用出門,只要把晶片放在身上,資訊就會通過網路傳回到相關醫院都有可能。

他相信,芯片技術在今後將有更大的用武之地,在現實生活中已經充斥著形形色色的芯片技術:汽車、電腦、手機、交通卡、身份證等等,都是芯片技術給我們的生活帶來的便利,但中國積體電路工藝技術較國際先進水準很大,目前中國積體電路芯片80%依靠進口,在這方面消耗的外匯超過石油,成為第一外匯消耗大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