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市長候選人就老年問題辯論

【新唐人2010年8月12日訊】加拿大越來越龐大的老年人口是政治選舉投票人的中堅力量。週三,多倫多排名前5位的市長候選人進行了一場辯論,主題就是如何讓多倫多更適合老年人居住。

現任副市長龐德龍(Joe Pantalone)認為,市府要依靠省府及聯邦的撥款才能提供更多服務,否則只有加稅。

“你們要繳納五億元,相當於25%的稅,因為聯邦政府撤銷了交通撥款。”

而以節儉著稱的市議員福特(Rob Ford)認為市府應該削減開支。

“我們需要花五十萬研究天氣嗎?不能打開冷氣中心了解天氣熱不熱嗎?我為市府感到遺憾,除了我所有人都嚷嚷加稅和花錢。如果我當市長,記住我的話,這種浪費將結束。”

但前安省副省長史振民(George Smitherman)不贊成減少項目。

“這是讓政府取得共識的戰鬥,我們是否能重新為多倫多感到驕傲。我承諾對交通增加經費,讓城市通暢,並和你們一起使社區更安全。”

前聯邦自由黨顧問羅西(Rocoo Rossi)主張將一些市政服務承包給私人公司。

“我們應同私人公司及非盈利機構合作,因為他們能按時提供服務並符合預算。”

而湯普森(Sarah Thomson)建議市府多徵詢社區意見,同時批評市議員對工作不用心。

“每個市議員把工作當成了兼職,但這是全職工作,他們年薪十多萬,他們應該在市府全職上班,而不是經營自己的生意。”

辯論前後,最得現場觀眾人心的兩人都是史振民和羅西,不過在全市排名前兩位的則是福特和史振民。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