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情美聲 港資深男高音願共襄盛舉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訊】即將於本月20日在紐約舉行的新唐人第四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受到各地音樂界的推崇,香港資深男高音謝寶光讚賞大賽是華人音樂界的盛會,為互相觀摩學習提供一個很好的平臺。

作為業余美聲愛好者,不斷的要求自己達到專業的水平,每首歌練上百遍,不斷在真善美的追求中提升,這是資深男高音謝寶光努力的方向。目前擔任一個業餘合唱團團長的他,過去多次在中港歌唱比賽獲獎。得知新唐人舉辦即將舉辦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謝寶光讚賞大賽是華人音樂界的不可多得的盛會。

香港資深男高音謝寶光:「可以說是全球華人聚首在一個美聲的世界中,我覺得互相分享、互相觀摩是一個很好的平臺,希望貴臺繼續舉辦下去,讓我們這些歌者學者多一個大型的舞臺。」

謝寶光鍾情美聲唱法,他強調學習者必須曲不離口,沒有捷徑。而且,要成為一位歌唱家,還必須有紮實的基本功。

香港資深男高音謝寶光:「因為美聲唱法聲音要很通透很圓潤,所以你要將你的技巧和機能如何調節,就是可以很自然的唱上去。」

歌唱家還要打動觀眾的心靈,才算成功。

香港資深男高音謝寶光:「這就是你自己的修為了,你音樂的修養,所以我覺得除了要了解歌曲外,我們要用感情去投入歌曲的角色。」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