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運動騎馬射箭風靡英倫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訊】自從戰國時代的趙武靈王,引進了“胡服騎射”,騎馬射箭就開始在中華大地流行。現在這項運動也流傳到英國,成了英倫三島熱門的體育活動。星期一(8月9號),英國東蘇塞克斯(East Sussex)舉行了第二屆英國騎射錦標賽。

繫緊馬鞍,拉滿弓箭,準備妥當的選手們翻身上馬,策馬疾馳。奔跑中拉弓射箭,指向靶心。不管穿的是胡服,還是唐衣,只要騎上馬,拉滿弓,姿勢就瀟灑。

第二屆英國騎射錦標賽正在英國東蘇塞克斯展開。大賽的組織人卡爾•格林伍德(Karl Greenwood)介紹,比賽採用韓國規則,選手需要在100米長的跑道上,用弓箭射中三個靶心。

格林伍德(Karl Greenwood)說:“比賽很簡單,你要盡量射的准,盡量跑的快,如果100米,你跑了超過12秒,那麼就得被罰分了。”

英國的騎馬射箭運動,是從匈牙利和德國流傳過來的。這項最初由蒙古人帶給世界的運動,正在歐洲、美洲、澳洲流行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