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將增加新自行車道

【新唐人2010年8月10日訊】八月九日市府官員在舊金山火車站前舉行新聞發佈會,表示將在市內增加新的自行車線路。

週一下午,舊金山市長和其他幾個市政府官員,在湯森德(townsend)大街宣佈,市政打算增加新的自行車線路,總長是原來自行車線的一倍。

舊金山交通局長福特,“增加這個線路,會把我們城市的自行車道延長百分之六十四,我們目前有48英里自行車線路,讓我們成為最好可騎自行車城市之一。”

自從2006年以來,舊金山的自行車增加了百分之五十三,這樣一來,市府覺的有必要增加自行車道,來方便人們在市區內使用自行車,這條新的自行車道將連接8街和Embarcadero。這是從市區到加州火車站的交通要道。

舊金山市參事麥克‧瑞米表示,“每年,我們看到舊金山市民使用自行車作為交通工具的數量巨大增長,這就正是我們為甚麼要來規劃我們的線路給自行車,行人,非機動車和機動車的原因。”

舊金山市長紐森認為,衡量世界級的城市,不只是街道,人行道,活動場所,辦公大樓,還應該包括人的生活品質。

市長:在環境的報告中,我們總是在全國第二名,因為自行車網,Portland已經全部完成了,這都是歸功於那裏的好市長。

卡希(Kash)是一個自行車店的店主,他既賣車又停車,他認為,“我們的自行車店可一存放130輛自行車,我們可以存放更多……。因為舊金山騎自行車的人越來越多,在我們的店前增加了一個自行車道。”

計劃在舊金山增加35條線路,主要在Townsend大街,Northpoint 大街,laguna Honda,17街Portola Driver和Ocean大道。

新唐人記者 韓寧 劉瀏 舊金山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