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重建工作 原民夜宿凱道抗議

【新唐人2010年8月7日訊】八八風災一週年,接下來將鏡頭轉向凱達格蘭大道。不滿政府的重建工作,部分災區原住民今天北上,夜宿凱道抗議,主張「反迫遷、反分化」,提出「停止以安置取代重建」等五大訴求,希望政府正視,我們來自現場的報導。

記者唐梅:「在八八水災馬上就要滿一週年的前夕,重災區原住民,由於不滿重建政策,今天晚上,夜宿凱達格蘭大道,要求政府尊重原住民的集體權力。」

來自高雄、臺東、屏東、嘉義等五百名八八風災災民,齊聚凱道抗議,原住民歌手與社運團體也到場聲援,他們反對「以安置取代重建」,反對「限期強制遷村」。

原鄉民眾:「我們是原住民——我們台灣最早的主人,我們被迫離開這個土地。政策性的把我們牽到都市難道不是政治的迫害嗎?」

原鄉民眾:「在往後的重建過程當中希望他們能夠真的尊重我們的自主性不管將來你要從哪一個角度去幫忙。」

原鄉民眾:「生活上的困苦,還有精神上的困苦,然後不安定,然後一直沒有一個塵埃落地的方法給我們,然後就一直每天在期待、期待、期待……」

參加的原住民,年齡最大的7、80歲,最小的只有兩歲,桃源鄉復興等部落民眾,有人清晨6點多就下山,花了2、3小時時間步行,為的就是要參加臺北夜宿行動,把原住民的心聲吶喊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宋升樺、唐梅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