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要房產 上海經租房業主每週三示威

【新唐人2010年8月6日訊】最近一段時間,每逢星期三由上海經租房業主組成的討房團,就會在上海房管局門前舉行抗議活動,他們拉著橫幅、舉著標語牌要求歸還50多年前被政府搶去的房子,但是房管局的官員一直避而不見,反而派了軍警前來對付。

參加抗議的經租房業主拉著寫有「維護憲法 還我私房」的大橫幅,冒著酷暑在上海房管局門前抗議。參加抗議的吳月雲對本臺記者表示,他們他們就是想討回屬於自己的私有財産。

吳月云:「目的就是就是把我們的經租房、把原來1958年搶去的房子。我們要回來,我們現在去討房子的人越討越多了,所以我們一起去了。」

上海訪民曲國良則表示,他的私人房産被法院毫無根據的判決成公房,他認為是法院和政府的勾結行為。每個星期三是是房管局官員接待日,曲國良說這些官員卻不敢出來接待他們。

他說:「他們是領導接待日,他們就是不敢出來,他們叫交警、公安甚麽的都出來的,警察都出來了。」

經租房業主表示,1958年政府以「國家經租」的理由,將他們祖祖輩輩省吃儉用置買的合法私有房産強行借去,但這一借就借了半個世紀至今不還。現在他們說一定要堅持將房産要回來。

新唐人記者呂萌、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