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取消中國“最惠國待遇”

【新唐人2010年8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松風綜合報導)8月5日消息,美國國會眾議院提出了一項議案,擬取消對中國的“最惠國待遇”,直到兩國能夠就建立一個“更加公平競爭的貿易環境”達成協定為止。

據《印度快報》報導稱,這項議案是由國會眾議院國際關係委員會國際恐怖主義和核不擴散小組中最高級別的民主黨眾議員布拉德•舍曼以及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羅斯雷提能共同發起的。這項議案提出取消中國最惠國待遇6個月,直到兩國可以就“四年之內消除貿易不均衡”達成協議為止。這項議案意在加速商談與中國的新型貿易關係,稱“力圖可以在四年之內將貿易逆差縮小到零”。

布拉德•舍曼說:“中美之間的貿易不平衡驚人的可怕,這辜負了我們給予中國最惠國待遇的初衷。在2000年,我們曾被告知可以在中國基本無限制的交易,可以為美國人創造機會。從而促進美國經濟並增加就業,然而事實並非如此。這就是為什麼我會提出取消中國的最惠國待遇,直到兩國達成‘更加公平競爭的貿易環境’為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