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犯罪團夥狂殺9人

【新唐人2010年8月5日訊】公安部日前發佈A級通緝令,懸賞5萬元緝拿在逃犯罪嫌疑人17歲的白中傑。

通緝令說,近日,貴州公安機關正在偵辦何俊、曾祥友、游祥炎、鄒澤(均已被抓獲)、白中傑搶劫、殺人團夥犯罪案件。該團夥自今年7月12日以來在貴陽、安順、畢節等地連續實施搶劫、殺人作案6起,殺死9人。現白中傑在逃。對發現線索的舉報人、緝捕有功的單位或個人,將給予人民幣5萬元獎勵。

一個小小年紀的犯罪團夥,竟然魔性膨脹,瘋狂作案,狂殺了9個人!尚有一人在逃!年齡只有17歲!最近媒體爆出許多少年犯罪案例,例如,雲南16歲何斌率90後多次搶劫,入室作案,刀砍民警,等等。

現在是大陸家家防盜門,家家防盜窗,還不敢家裏沒有人!這是為什麼?這種每個人都沒有安全感的社會現象越來越嚴重,孩子無端被偷、被搶、被殺,瘋狂的富二代為所欲為,黨官不可一世,還經常發出驚天動地的言語“一鳴驚人”,天價的房子造就無數的房奴…,社會中的每一個人沒有誰感到幸福,感到滿足。官員在平民面前不可一世,可是到了領導面前馬上變成哈巴狗;驕橫的暴發戶在官員面前滿臉笑容,到了貧民面前又是一副嘴臉;狂惡的城管見了小販如同貓見了老鼠等,社會中的每个人這種雙面的表現成了社會的主流,成了社會的認同的價值觀念。這種現象的確值得每人深思:這個社會怎麼了,這個國家怎麼了,人與人之間沒有和平相處的基點了,沒有平等的平臺了,那誰會感到幸福?

媒體都宣揚金錢美女享樂,追求所謂的上層生活,人與自然那種天人合一、需要和諧生存的理念蕩然無存了,每個人內心都是狂躁不安,就是有了金錢、地位,也是空虛無聊,沒有信仰的支撐,類如活動的僵屍而已。古人雲:財潤其室,德潤其身。如果社會脫離道德的規範,脫離道德約束,那人與動物無異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都敢幹,這也就是犯罪越來越年輕化的根本原因。

(新唐人记者松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