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暴力強拆的吉林居民投訴無門向海外舉報

【新唐人2010年8月4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方媛報導)吉林省延邊市近日發生暴力拆遷事件,多人被打傷,在投訴無門的情況下,房主對外發出實名舉報信,揭露地方僱用黑社會強拆,對百姓賠償不足,3年來不予安置的情況。

兩戶被強拆的業主夏忠誠和狄家學聯合向總部在美國的參與網發出了舉報信,敘述了當地政府以改造棚戶區為由大面積拆遷興建豪華政府大樓,修建景觀道路等。據悉,2008年秋,吉林延邊州大規模的動遷並開始興建政府大樓,延邊州建設局對涉及的幾百家住戶採取斷水斷電的手法逼遷,同時還利用手段迫使一些居民同意房屋置換補償。但是3年過去了,搬出的居民無一得到住房,而不簽署協議的,在沒有土地徵用開發許可,也沒有開發商應該具備的五證前提下,延吉市政府下發了強制拆遷通知書。上星期三,幾十名拆遷人員及多名社會閒散人員來到夏忠誠和狄家學居住的延西街強拆,有多名群眾因攔截被打傷,其中一人肋骨被打斷,一人臉部受傷。

夏忠誠週二對本台表示:「當時來了六、七十名城管,地痞和黑社會的也有幾個人,城管隊長剛開始下令不打人,但是,都有過激行為,後期亂了就開始打起來了,受傷的幾個是輕傷,有一個嚴重的也出院了,有一個老的被打壞了,他們是看熱鬧的。」

據瞭解,開發商勸說居民同意房屋置換,但是等了3年無果,目前連建房屋的地點還沒有著落,而政府以與市場價一半都不到的價格賠償,不獲市民接納。

徐女士說:「他就1,290元一平米給我們,州政府大樓蓋的可像樣了,但是對老百姓說沒有錢,你就給我們一個房子也行,動遷辦強逼著我們要房子,威脅要強遷。但是要房子的人已經3年了,一點音信都沒有,政府就是你走也得走不走也得走,就是不講理、強遷、打人。」

狄家學說:「咱們百姓比較理解政府,拆遷可以,你有現成房子,離我們家1.5公里以內蓋房子,我們可以搬,要是沒有房子,補償到位我們也可以走。」

他們表示,補償一千二百多一平米怎麼能買得起旁邊三千多一平方米的房子?而他們只要求政府補償兩千八百元一米,政府就以他們要價高而強拆房屋。

星期二上午,大約三、四十名群眾前往市政委以及市信訪辦要求面見市委書記和市長。夏忠誠說:「前兩天市委書記講話就說,別買開發商證件不全的房子,我們找書記,書記給我們找主管市長,市長答覆是下午找房產局大夥商量找個地方蓋房子,要求貨幣補償的還是沒答覆,我們兩戶就是要求貨幣補償給強行拆遷了,他們強遷我們的理由就是我們要價高。」

本台記者週二打電話到市信訪辦詢問有關情況。接電話的官員承認他們強拆,但強調是依法強拆。他說:「那不是政府依法進行的嗎?按照城市房屋拆遷的有關規定,政府都下了強行拆遷決定,為什麼不能強拆呢?」

記者:國家是一直警告各市縣不可以強拆百姓的房屋。
官員:嗯,拆遷該給補償的給補償,該給安置給安置。

記者:他們現在要房子也沒有啊,等了3年了。
官員:有啊,可以直接給拆遷補償款。

記者:給得是否太少了,一千多,他們怎麼去買房子呢?
官員:這不是多少的問題,按照評估價給補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