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移民不堪壓力輕生 市議員喊停

【新唐人2010年8月4日訊】近日,紐約接連發生兩起華裔移民由於不堪經濟和生活壓力而輕生的案件。第一選區市議員陳倩雯8月3日在華埠中華公所召開記者會,呼籲華人有壓力多求助於社區,不要走極端。

會上,根據近期發生在華人社區兩例自殺案件展開討論,喚醒人們對心理健康問題的警覺,防止自殺的悲劇再次發生。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希望通過相關的活動講座,幫助人們得到心理健康諮詢方面的信息資源渠道和服務,讓需要幫助的抑鬱病人和自殺患者能走出困境和誤區。

以色列醫院亞裔服務中心行政總監陳傲娣介紹他們醫院有流動的醫療小組怎華人你服務,可以到家裏看望病人,陳傲娣提醒華人,很多精神病患者一般有機方便特徵,家裏人容易發覺。

紐約市心理健康協會心理安康一線牽羅潔表示,心理健康問題在亞裔社區還是有很多的偏見,她建議華人要勇於講出了尋找解決化解的渠道。

紐約市心理健康協會心理安康一線牽服務熱線:1-877-990-8585

會上也提到很多病患由於受媒體宣傳的因素,容易產生模仿作用,指出媒體正確引導很重要。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