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水淹3樓 史上最揪心視頻

【新唐人2010年8月3日訊】吉林省永吉縣遭首有史以來的最大水災,大水淹達3層樓高,許多人因躲避不及被洪水沖走,一位民眾在家中拍下部份居民被水沖走的畫面,該視頻已在網上點擊率高達240多萬次,被網友稱為“史上最揪心視頻”。這次洪災到底死了多少人也引發人們的關注。

影片中水流順勢而下並不快,但夾雜著大量的枯樹和玉米稈,在水面上,一名中年男子在水面上只露出頭部,不時浮起。在中年男子快要被急流沖走時,窗內的男子伸出一塊木板搭在了長杆上。“好,抓住,抓住,漂亮!加油,加油。”一男子聲音出現在視頻中並鼓掌叫好。“救上來了,好!”

http://www.youtaker.com/
隨後又出現一名浮在雜物上的老太太,救人的長杆挑著一條消防水帶再次伸出,當老太太經過救人的長杆時,視頻中男子緊張地喊“還有一個,抓住,抓住。好,抓住,好! ”當老太太抓住系在長杆上的消防帶時,鼓掌聲再次響起。可是老太太抓住消防水帶向前漂了四五米遠,前面有個漩渦,老太太脫手了。拍攝影片的男子連聲說“沒抓住,完了,完了,太揪心了,不行,太揪心了。”悲痛地連連歎息。隨後,該老太太隨洪水遠去。

網友接著上傳了第二段視頻:隨後,洪水中出現一個成年男人和一名男孩,男孩略顯稚嫩。兩人均隨著雜物順流急下,臉色發白,因距離救人的長杆很遠,兩人很快消失在視頻的洪流中。“小男孩,是個小男孩。”視頻中一男子說,“是個小孩呀,完了,完了。”最後一個鏡頭是水中兩人抓著一個大麻袋被沖入大河……

http://www.youtaker.com/
據《新文化報》報導,救人者叫盧續,25歲,在長春天力房地產公司工作才兩個月,而出現在鏡頭中的長杆是長達4米的塔尺,施工中用來測量高度。當時被困的二層和三層共有該公司6名員工。

盧續說,“洪水來的時候,我們南面和北面都有人盯著,開始時真的沒有想到會有人沖下來。”“第一個救出來的是萬秀江,進了屋以後吐了半盆的黑泥水,倒在地上一動不動,但神志還算清醒。”

當說到那個沒有救上來的老太太,盧續不時地用雙手抹拭雙眼“她也不想鬆開,漂出去5米時還在抓著,後來被沖出去時,她回頭看了我一眼,有一絲失望,還有一絲看上去很勉強的微笑,我覺得那是感謝。”

盧續說,他後來不想再看了,他差點崩潰了,他當時找了個屋關在裏面哭了。

當地民眾質疑,“為什麼洩洪之前不提前安排好村民的安置工作呢?”“敬愛的ZF(政府),這是不是草菅人命?讓我們這些P民(屁民)看著心痛!憤怒!”

有民眾感歎﹕“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被水沖走了?電視上總是放什麼提前成功組織撤離,原來都是謊言。這樣的情形,太讓人難過了。” “哎,死的真冤啊,是上游多個水庫決口,老百姓才沒有防備的,也不知道每年的抗洪資金哪里去了。”

現在永吉洪水退去,在持續高溫的天氣中,人們看到的是:大量房屋被夷為平地,樹木被連根拔起,火車、卡車被洪水沖走,街路淤泥路障高達數米,在高溫天氣裏散發出腐爛的臭味。
吉林省官方的資料顯示,截至8月2日13時,洪災已致吉林省122人死亡失蹤。吉林省受災人口達到432.9萬,轉移人口70.3萬人,倒塌房屋6.2 萬間,損壞房屋19.3萬間,因災死亡63人,因災失蹤59人。

http://www.youtaker.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