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漢服失傳 林雪綿回首大賽功夫展

【新唐人2010年8月1日訊】曾獲得2009年「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優秀獎的服裝設計師林雪綿說,正是為了一份時代的責任感,她參加了漢服大賽。

第二屆「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優秀獎(獲得者)林雪綿:「(祝)第三屆參賽者大家能成功啦,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啊。」

獲得去年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優秀獎的林雪綿先向參賽入圍者加油,然後,她告訴我們參加漢服比賽是一種責任 。

林雪綿:「會比較遺憾啊,以前的衣服那麼漂亮,結果給她遺忘了。我們後背會有一條直線,原住民、客家人都會找回文化,我們怎麼不會找回文化?」

回憶起去年的比賽情況,她說:「舉辦漢服大賽的這些人,我覺得我很欽佩,她們可以把這個項目找出來,不但能欣賞,還要把內容找出來。」

去年獲得優秀獎的林雪綿,年紀輕輕就自己開店當老闆,各種各樣的訂製衣服都會做,手上功夫一流,她說,這是自己絲毫不敢放鬆的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冠寰、闕寶如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