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大本:新唐人攝影賽是一大福音

【新唐人2010年7月31日訊】台灣愛好攝影的人士眾多,新唐人舉辦的「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也已邁入第三年。台灣哈蘇攝影協會會長,也是臺北攝影學會副理事長楊大本對此表示,大賽對於攝影界是一大福音。

台灣哈蘇攝影協會會長楊大本:「新唐人電視主辦這個節目,尤其現在是第三屆,是很好的一個構想,尤其對我們攝影界來講算是一個一大的福音。讓更多的人參與,這是另外一個發展、推行這種攝影另外一個手法。很高興有機會跟新唐人電視臺一起合作。」

哈蘇相機是1969年,人類首次登陸月球時用來拍攝的相機。台灣哈蘇攝影協會會長楊大本說,「哈蘇」是相機最高層的代名詞,是傳統膠卷的類比式相機,有別於現代的數位相機。

台灣哈蘇攝影協會會長楊大本:「用數位的來講,可能它的層次沒有傳統的那麼豐富。還有它在暗部的地方,傳統的它能表現出來。哈蘇相機它只要一拍一次解決,就可以把裡面的各種顏色還原,把裡面各種豐富的層次都能夠表現出來。」

楊大本說,哈蘇的特性是「一刀決」、一式成形。攝影者構思好表現的主題、構圖、光影、內涵之後,按下快門的剎那,就是最後想要表現的作品,真正考驗攝影者的基本功,甚至內在修為。

台灣哈蘇攝影協會會長楊大本:「基本功就是說那些採光、構圖、內涵、你的故事性、還有你作品的獨創性,你一定要出來。技術當然就是本位,在拍照、在你的技巧上,你那些怎麼排色光、怎麼來構圖、還有你的內涵這些,是靠你的修為。」

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9月15日截止報名投稿,十月將公布獲獎名單。獲獎作品作者將受邀到紐約參加展覽和頒獎儀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唐梅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