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設計師讚大賽促認識中華文化

新唐人2010年7月30日訊】中華漢服文化歷史悠久,在亞洲一帶影響深遠,印尼年輕華裔設計師WIKI WU讚揚新唐人舉辦的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是幫助華人認識中華文化的好機會,期盼共襄盛舉。

一件件精美的晚裝,出自印尼華裔設計師WIKI WU之手。2005年擁有個人時裝品牌的他,以高檔華人服裝在印尼打響名堂,今年他參展香港時裝節,以已故大陸籍祖母傳下的中國刺繡工藝,製作這套名為「她的故事」晚裝系列,即是對祖母的紀念,也講述中國傳統女性的故事。

印尼華裔設計師WIKI WU:「每一套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一套都是我自己畫出來的。比如這件衣服,是女孩子的一生。」

由於華人刺繡工藝在印尼幾乎失傳,但WIKI遍尋仍懂得刺繡工藝的工匠,並手把手的教會他們,耗時一年終於完成整個系列的製作,他的體會就是對傳統的堅持。

印尼華裔設計師WIKI WU:「因為如果沒有堅持下去,誰還會保留這東西?」

對於新唐人舉辦第三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身為華人的他,表示非常嚮往和支持。

印尼華裔設計師WIKI WU:「我是第一次聽到,但是我希望很多人參加,然後我們華人會更了解我們自己的文化。」

印尼華裔設計師WIKI WU:「祝福新唐人漢服大賽成功。」

他期盼印尼華裔設計師積極參賽,並期望大賽能夠重現更多的精美漢服。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