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魚片好吃 品質衛生要考慮

【新唐人2010年7月29日訊】炎熱的夏天,人們喜歡吃冰涼的食品解暑,其中,入口即化的生魚片就是不錯的選擇。但是生魚片的新鮮衛生,相當重要。讓我們去臺中看看他們是怎麼做的。

生魚片業者陳女士:「歡迎光臨。」

客人今天想要吃甚麼?老闆娘拿刀的手沒有停過,細心的切著生魚片,顏色不僅晶瑩剔透,這冰冰涼涼的感覺,也深受民眾喜愛,不過,生食也夾帶著一些衛生安全問題,民眾會如何選購?

民眾簡女士:「尤其生魚片,要處理得很好,不然吃了馬上就拉肚子。」

民眾夏女士:「不新鮮就會腐爛,吃起來就不同了。」

這家店,已經有八十年的歷史,老闆娘說,除了食材新鮮,以及環境衛生的清潔,最重要的是給客人「信賴」的感覺。

生魚片業者陳女士:「這個桌布我們晚上都用開水煮,差不多兩點鐘,然後我在切的時候都戴手套,一個人就換一個,一個就換一個,沒有說就這樣摸這樣摸,我們不要,因為我們自己要知道,給客人吃安全,我們自己也要安全。」

生魚片因為沒有經過炒、炸、蒸等烹飪手法,所以要特別注重衛生問題,如果生魚片沒有經過很好的處理,也許還會成為傳染病的根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添喜、李晶晶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