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南方週末》妙文 虛擬訪章魚保羅

【新唐人2010年7月29日訊】章魚保羅預測南非世界盃“8測8準”,被全世界捧爲“章魚哥”、“章魚帝”。最近。中國大陸敢言媒體《南方週末》刊登了一篇虛擬採訪章魚保羅的文章,這篇文章借章魚保羅之口,戲仿政治人物的話語,觸及中國社會的敏感問題。不過,根據中共媒體管制的一貫做法,文章和作者可能會遭打壓。

署名“郭力”的虛擬訪談文章《我幷不擔心有人會揭發我造假》,15號一經發表,就引起了部分讀者心照不宣的拍案叫絕。

文章中保羅說:“這個神,不是我自己想當的,是全世界球迷選我當的”。

這個回答被認爲是諷刺胡錦濤,他在面對八歲日本男孩松田浩季提問“胡爺爺,您爲甚麽想當主席”時回答:“我要告訴你,我本人沒有想當主席,是全國人民選了我,讓我當主席。”

保羅還吐露了自己的爲人宗旨:我一不輸出恐怖主義,二不輸出意識形態,爲甚麽總有些外國人想要煮了我呢?

而中共副主席習近平在墨西哥會見華僑時表示:“中國一不輸出革命,二不輸出飢餓和貧困,三不去折騰你們,還有甚麽好說的呢。”

保羅說:“我也是替你們著急啊,太簡單!太天真!”這被認為是暗諷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他在批評香港記者時說:“我也是替你們著急啊,“Too Simple. Sometime naive.”。”Too Simple. Sometime naive.”

公開戲仿領導人的話語在民主社會是人們習以爲常的事,但對中共政府來說卻十分忌諱,曾有媒體發表關於胡錦濤的非諷刺性漫畫而受處分。

由於文章涉及間接“敏感問題”太多,對中共的宣傳部門來說,可算是捅了天大的簍子。讀者不得不爲這篇文章及作者、編輯的命運擔心。

文章開篇保羅讚美說“謠言止於智者。中國是個偉大的國家,所取得的成就和進步是有目共睹”,這句話被認為是中共外交部常用辭令。

最近,美國國務院發表了2010年《促進自由與民主報告》,指責中國民主、人權狀況,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進行了回應。秦剛表示,中國(共)政府依法保據本國公民的自由和民主,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

新唐人記者李靜、朱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