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村民下跪抗議 遭暴力驅趕

【新唐人2010年7月28日訊】安徽舒城縣南港鎮政府,25號發動數百名警力,毆打驅趕鎮政府門外的上千陳情抗議民眾,參加抗議的村民27號透露,警察當天使用噴辣椒水和電棍對付他們,造成多人受傷。

安徽舒城縣南港鎮上千居民,24、25連續兩天在鎮政府大門外,拉布條下跪陳情,反對在南港鎮的水源上游建垃圾場,村民在抗議布條上寫著:寧被打死,不被毒死。不過,據村民透露,當地的官員曾經揚言,即使打死人也要蓋垃圾場。

安徽舒城縣南港鎮村民:“他們當官的說的,說打死兩個人,垃圾都要往這裡送。”

25號當天,大批穿著藍色制服,一手拿盾牌一手持棍棒的警察,衝向拉布條抗議的群眾。

安徽舒城縣南港鎮上另一位村民:“我們當地民警打人、用辣水噴、(民警)用警棍打人,就是我們當地的民警。”

由於抗議民眾很多是婦女,好幾位就這樣四腳朝天的被拽倒在地上。當天好幾人被打傷,一位村民是在攝影時被警察發現,打成重傷送進了醫院。

記者就興建垃圾場的事,27號打電話到南港鎮政府詢問。

政府工作人員:“政府決定放棄在南港建垃圾處理場。”

據了解,垃圾站預備蓋在南港鎮自來水廠的上游,鎮民擔心,一旦垃圾站興建後,污水會流入河道,污染水源,因此無論如何都要阻止垃圾場的興建。

新唐人記者 李明 特約記者 古清兒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