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紅色高棉頭目“杜赫”獲刑35年

【新唐人2010年7月26日訊】星期一,聯合國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判處前紅色高棉監獄長康克由35年有期徒刑,別名“杜赫”的康克由被控犯下反人類罪、戰爭罪和濫用酷刑罪。

由五名法官組成的合議庭在康克由面前宣讀了裁決。裁決書指稱康克由的罪行“讓人震驚而且令人憎惡”。

首席大法官聶農(NIL NON)宣讀裁決書時說,“法官們一致同意檢控官對杜赫的指控,他在紅色高棉當政期間犯下了最嚴重的罪行。現在法院宣判他有期徒刑35年。”

67歲的康克由別名“杜赫”,他被控犯下反人類罪、戰爭罪和濫用酷刑罪。康克由此前承認在負責看守紅色高棉,臭名昭著的S21杜斯蘭監獄期間,有多達1.5萬人被其虐待折磨致死,不過他辯稱自己並非紅色高棉高級官員,只是負責執行命令。檢控官們此前要求將其判刑40年。

大批柬埔寨民眾到位於首都金邊市郊的特別法庭大樓旁聽對康克由的宣判。在法院宣判前,許多當年被關押在S21杜斯蘭監獄的倖存者,及其家人們到法院外焚香祈禱,希望30年前的罪惡得到應有的懲罰,正義得以伸張。如今他們終於等到了這遲來的正義。

星期一的裁決是柬埔寨特別法庭對紅色高棉一連串戰爭罪行案件的首例裁決。目前等待審判的紅色高棉高官還包括喬森潘、英薩利和紅色高棉二號人物農謝。

1975年,得到中共支持的紅色高棉奪取政權,在其短短四年的恐怖統治期間,柬埔寨有200萬人非正常死亡,佔全國人口的五分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