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抨擊共和黨經濟提案

【新唐人2010年7月25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猛烈抨擊少數派共和黨人提出的經濟議案,稱這些提案將導緻美國經濟倒退,共和黨則指奧巴馬的政策辜負了全美勞工。美國國會11月中期選舉迫近,兩黨關於經濟政策的政治辯論進一步升級。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會就要進入8月的休會期,因此許多重要議案和聽證都被安排在休會期之前的這段時間,希望能迅速獲得通過。目前,幾項被奧巴馬政府稱為關係到美國人和美國經濟生命線的議案卻在參議院受阻。
  
奧巴馬在每週六的例行廣播講話中抨擊了共和黨議員提出的經濟議案。他說,共和黨人想要廢除醫療保險改革,繼續削減徵收美國富人階層的稅收,而不關注減少中產階級的所得稅。奧巴馬還譴責反對黨拒絕在清潔能源部門增加投入以創造就業機會。
  
他說:“這些同導致我們陷入衰退的政策是一致的。這些方案無法創造就業機會,反而會使之減少;這些方案也無法減少財政赤字,反而使之增加1萬億美元。共和黨的議案將在我們需要保持美國不斷向前發展的時刻帶領我們倒退。”
奧巴馬:金融改革至關重要

奧巴馬說,在這個星期早些時候他簽字生效的金融改革法是他將美國從經濟衰退中擺脫出來的經濟計劃的一個重要支柱。
  
他說,新的法規要求華爾街向華盛頓承擔更多責任。 “這一計劃基於大街小巷普遍認同的勤勞工作和具有責任心的價值觀,它也要求從華爾街到華盛頓政府承擔起新的責任。”
  
奧巴馬說,新法規是自19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為徹底的一套金融改革法規。法規將保護美國人民免於引發這場經濟危機的不負責任的危害行為。
  
來自印第安納州的國會議員、共和黨人麥克‧彭斯說,他的共和黨有更好的解決醫療改革,製造就業和改進經濟的辦法。他說,共和黨人將努力行動廢止新的醫療改革法,反對增稅並與增加政府開支作鬥爭。

共和黨:民主黨政策辜負美國勞工

星期四,奧巴馬為250萬失業超過六個月的美國人延長失業救濟簽署了議案。在簽署這項議案前,眾議院以272票對152票通過了這項議案,參議院則在星期三就通過了這項立法。奧巴馬說,這項價值340億美元的議案將為失業的美國人在“這經濟困難時期”得到他們所需的支持。
  
在民主黨佔多數的眾議院中,很多共和黨人都反對這項議案。他們說,他們同意延長失業救濟,但不是通過增加預算赤字的途徑,而是通過精簡政府項目來抵消延長救濟所需的費用。
  
在共和黨的每週講話中,國會議員潘斯反擊說,奧巴馬的政策辜負了全美勞工。
  
他說:“去年,奧巴馬政府說,它數万億美元的經濟刺激案將立即創造工作機會並保持失業率低於8%。但到今天,失業率仍然令人失望地維持在接近10 %的水平。”
  
潘斯預測,民主黨人將建議自明年起提高所有的稅率,但他說,共和黨人將堅決抵制這種情況的發生。
  
他說:“美國人民清楚,我們無法靠增加稅收和支出的方式走出困境,回到經濟增長之路。”
  
今年11月,美國眾議院全部435個席位以及參議院100個席位中的三分之一都要進行重新選舉。經濟政策看上去將是共和黨人競選活動的主要議題之一。他們試圖在上下兩院爭奪多數派民主黨人的席位。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